Tuesday, January 27, 2015

我当操盘手的日子 01

“ICBC-SG现在380/385了!”
“我买进去了!”

眼睛一直盯着HSCEI和HSI期指
“哇!冲上去了!”

中国沪深300期指一开市就继续冲上去
ICBC,CCB, BoC,ABC的A股都有极强向上的趋势
“450/455了!跑啊!”

沪港通后,中国那里的A股不断被炒上去,而H股也跟着被炒......


*********************************************************************************


2013年6月

我在jobstreet那里看着这公司的job opening
“聘请Trader”
心想会不会是骗人的?
一直都很多这样的广告,但却是做外汇哄人投资,不然就是完全没有关系的工作。
但我还是申请了,总觉得要试看!
去看看怎么骗人都好吧!

在jobstreet那里申请了,几天了都没回应....
我就再google这公司,找回以前这公司的招聘广告,找到了他们的email。
在我的生日前夕发了个email给他们,几小时后就有邮件通知我去面试!
呵呵呵~ (好像逼他们面试我)

面试当天,我驾着motor到那里。
我在面试一小时前就出发,避免迷路迟到。

我摸到公司那里去,开门的是一位女人。
“我是来面试的....”
她就叫我填一张表,还有做一个数学测验。
她把我带到一张圆形的玻璃桌子,那里也有几位candidate。
我们之前没有任何的交流。
看着他们,我觉得自己打领带好像太拘谨了。

我很快就填好了个人资料。
看着那数学测试,心想:“这么容易的东西...”

2分钟...
心想:哇,有点难度...

5分钟...
心想:他妈的!这是给人做的吗?!!!

其他candidate一个一个进去,
而我就争取他们面试的时间偷偷超时思考那些题目。

“轮到你了!”
“OK!”
我拿着走了进去... 她看了看我的测验,再对她手中的答案。
“只错一题!是在限时内完成吗?”
“是的!”  (呵呵呵 )

“我们这里底薪很低”
“你不需要找客人!”
“我们trade的是call/put warrant”
“我们的commission scheme是....”

我听在耳中,心里很怀疑...
我的朋友以前即时无薪水也希望能进入某公司做证券交易
现在就摆在我的眼前
是scam吗?

面试完后,她叫我回去等消息。(其实我已经问出她会给我offer)

星期日,我收到电邮...
没错,录取通知!
Official title: Trainee Intraday Trad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