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在大学里混了几年的感想

1.
进大学之前,许多学长都说过
成绩不一定要太好,能搞过3.2就很不错了
最重要你是能显示出你的领导才能(多参加些活动)
对此,我的感想:
若你是精英主义分子,
想进入大企业,在世界知名大学继续升学或做研究,
你最好拿一级荣誉成绩!(“最好”?...呵呵...我近期见到的都是“一定”...)
你活跃于活动肯定能为你加分!
但确保你能兼顾学业!(你那漂亮的课外活动记录始终不是你毕业的条件)

2.
刚进入了大学
你有想过希望自己毕业时是个怎么样的人吗?
你是想拿张文凭,然后找个高薪水的工作吗?
有这样的想法其实并没错!(谁不想找多多钱~)
我个人认为,赚钱的方法真的太多了!
我有信心帮你找份洗碗碟工作的薪水比当医生的还高...
但是你会甘心在蹲在后巷那里洗碗吗?
大学是个知识蕴藏之地!
很多人可以很顺利的毕业,
但有多少人能很好的运用到大学里的资源呢?
这也是为什么许多雇主大学出来的技不如人!
毕业后短期内被人这么说顶多说你的准备好不足,得多加油。
但如果长期都还是这样子...朋友,你真的得自我检讨一下了。
大学不该是个文凭制造厂!
大学其实能让你成为一个独立批判性思考
并对人文社会及学术都能有所为一定掌握!
(简单点说:你得成为有学问+有个性的人!这一切都只要你准备迎接它~)

3.
这个世界真的跑得非常快
快到会让人有点喘气...
若你还没感受到...
(我个人认为)你得小心点了~
所以我不认为追求潮流是肤浅(只要不是奢侈!)
年轻人就是得追求潮流!
不管是外在的衣着,首饰和随身用品
还是肉眼看不到的思想,语言,技能和学习
当你觉得自己跟上潮流,其实你已经在显示出你肤浅的一面了!
面对潮流,你必须追!但你得清醒,不能盲目!
追的同时, 你得告诉自己你以后还得预测到潮流
真正潮流顶尖是创造潮流者!
所以我们得时时刻刻的update自己!
是全方位的update!

1 comment:

~* 锝 *~ said...

101%赞同你。。
我一直都叫学弟妹搞好成绩让第一。。才想活动。。
不然出来工作。。连门框都进不到。。连interview机会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