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只因为我们是来自FST?

在UKM里,在很多的活动里,我都是这样自我介绍的。。。
“我叫张家溢,今年是1st year的,来自FST…”

在UKM里,每个faculty都有缩写名称。。。
FSSK- Falkuti Sains Sosial dan Kemanusiaan (Fac. of 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
FEP- Falkuti Ekonomi dan Pengurusan Perniagaan (Fac. of Economics & Business Management)
FUU- Falkuti Undang-undang (Fac. of Law)
还有很多。。。

而FST也是缩写,是Fakulti Sains dan Teknologi (Facul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是UKM里最大的faculty。。。

再FST里,有分成很几个school那样,有biology, chemistry, environment, mathematics和 physics。。。
每个school里又有好几个学士课程。。。
而这里很多的课程里之后又有分主修。。。
一个字形容:多!!!

然后,有很多怪卡课程和主修。。。
读Biology的可以选主修Genetic。。。
FST里又有一个独立的课程叫Genetic。。。
另一个字形容:乱!!!

所以,到现在为止,我都还搞不清楚其实FST有多少课程,也不想去懂!

简单的讲,FST里都是一大堆很杂的课程!
许多人都认为
FST=不professional !


刚进UKM时,曾经尝试过直接告诉别人“我是念精算学的”。。。
后果:
问我的那位老兄睁大了他的眼睛。。。
不懂从哪里传出“哇”的一声。。。
然后在场的同学眼望旁边的朋友。。。
全场有一点的吵。。。
好像都在说着我什么的。。。
顿时成了众人的焦点。。。
一整晚在那里心里有种很不自然的感觉。。。

从此,我都只是先介绍别人我是读什么fac而已。。。
别人问到我是读什么的,我只会告诉他“FST”。。。
如果他不是FST的,他通常都不会再追问下去我是读什么的。。。

也许是因为FST给人一种很不pro的感觉,感觉好像比起其它的,会低人一等。
他们也不会对我们有太多的兴趣。。。
(我私底下也有同感。。。)

这里不像读法律的,医学的,工程的,教育的,会计的。。。
FST里面许多的学生都在烦恼着自己的未来。。。
没有保障的未来!!(和他们比较起来)
不懂毕业之后能否找到工作!!

当报章里提及某某可系的位子供不应给时。。。
那些阿伯阿婶都在讨论着那些热门话题。。。
却忘了这里还有一群。。。


最近,从朋友那里打听到念数学系的XXX心情低落的原因。。。

他参与了————活动。。。
之前一直都有出席所指定的会议和筹备。。。
一次,他向一位ketua(FUU的学生)要求以便不必出席其中一次的筹备。理由是第二天他就有考试了!
结果他被骂:“你以为只是你一个人有考试吗?我也是有考试的!更何况你是读什么的!?”

他的请求不被批准是可以理解的。。。
但用这样的话来骂人,也未免太。。。

呵呵,原来FST学生很多时候会吃点亏。。。
原因只是:我们是FST学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