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一直想对你说的话

“喂!你有没有看过《The Alchemist》或者《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没有啊!为什么?”
“没什么。。。问下而已啦!”

当时我坐在那里看着窗外的夜空
正打算把放在桌上的那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特别绘图本送给她!
作为她的生日礼物!
那时候是在KMPP。。。
当时是这么想的。。。



***************



在非常模糊的记忆力里。。。
忘记了是几时。。。

对她最早的印象是。。。
小学一年级,我们是同班的。。。
也上着同一个补习班。。。
偶尔有说说话。。。

想一想,原来在小学的六年,我们都是同一班的。。。
有很多补习班也是一起的。。。(我有记错吗?。。)
原来我们见面是那么平常的事。。。
(有什么变。。。
我妈和她妈是认识的。。。
我哥和她哥也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中学之后还同一间学院读着同一个科系,之后还一起去英国留学!
差在不懂我们之间有没有指腹为婚之约呢?!)
真的是老同学啊!

但我们之间的“偶尔有说说话”的关系是维持了六年那么的久啊!



***************



我想我和她比较熟时上了中学。。。
虽然我们个别被分进两班。。。

当时我和她都加入了唐手道!!(还有晓佩和家兴咧!!!)
因为我们的哥哥都是唐手道的。。。(天啊!!!)
每个星期都还得去练习!!
辛苦得要命!!!
(之后考了几段就开始偷懒了,时常都ponteng的!!
而她也专著与St. John Ambulance的活动)

考红带之前,那时因为很少去练习。。。
结果我们还得去晓佩家练习formation和其他的
(还记得当时我的脚筋已经受伤了,一招yukzaiyi(韩国话,乃是side kick也)就痛得我入心入肺。。。)
真的很累的啊!

PMR的那三年,我和她还是上一样的补习班。。。
在吴老师那里上,补的是数学和科学。。。
(其他的老师,我根本忘掉了。。。)

参加佛青团的生活营。。。
担任着不同的岗位。。。
记得很清楚:
中三年尾的那个生活营,我是担任督导的 。。。
一项节目里,
学员都会被蒙上眼睛,
被带去和另一个人交流。。。
然后缺德的工委就会在一旁偷听。。。(我也是其中一位!!!)
当天晚上在操场附近时,她走过来告诉我:
“诶!家溢!刚才我问到的一些学员,当中有两位很想向你说声谢谢噢!!”
当时她的这句真的乐极了我!!!(她没骗我吧??)
到现在,我都还记得!!!

上了中四,
我们又被排回同一班!
她多拿一课prinsip perakaunan,但我没有。。。

很多天的晚上八点多,我都会打通电话去她家找她!
为什么?因为我要问她功课。。。
之后?去她家啦!借功课啦!!顺便吹几分钟的牛啦!
再之后?回家抄功课啦!!!(真惭愧啊。。。)
平时上课时,每次晓晴(坐在我的旁边)问我功课,我都答不出。。。
最后搞到晓晴有点气的问我:“你是不懂还是不想教?”
我很无奈也有点沮伤的回答:“不是我不想教,而是我是真的不懂。。。”

营里很多重要的职位都得去承担。。。
而我当上了当年六月的生活营的筹委会主席。。。
当时年少思想还很幼稚。。。
结果把营搞到一团糟。。。
管理方面,财政方面。。。
有太多的不应该了。。。
营之后,心情真的很低落。。。
感觉自己根本就没有脸去见人了。。。

当年八月,我的爸爸因为肝癌去世了。。。
我的心情真的很乱。。。
在丧礼,她对我说:
“如果你想哭,就哭吧!”
我竟然对她笑了一笑。。。
转过头走开之后,我发觉我的眼角有泪水。。。

不久的之后,我发现我自己掉入了爱情这个陷阱。。。
我爱上了一位女生。。。(不是她啦!)
也追求失败了。。。
开始为很多事情烦。。。
也不懂为何一来就来那么多!
然后时不时都会跑去她家聊天。。。
(幸好她不嫌我烦)

一次,我,她,晓晴还有晓佩相约在情人节前夕去安顺逛。
我和她一起走到一个counter。。。
那位promoter竟然以为我们是情侣。。。
(晓佩每次也都觉得我偏心,老是觉得我对她特别好!唉。。。)

当时,我刚开始学会网上聊天,之前根本就不懂得用icq和mIRC!
(当时还没流行msn messenger的!)
最后是由她教会我的。。。
之后,就每天晚上上网上到三点多!
一直上网等着那位“心仪的女生”上线。。。 (几乎天天都吃白果。。。)
结果反而时常看到我‘师傅’的出现!!! (然后又这样聊起来了。。。)
第二天上课,就一直在打瞌睡!
还试过由早上上课开始就睡到放学为止!
之后晓晴笑着对我说:“哇!家溢!昨晚你去偷鸡啊?” (唉。。。)

当时她对我说:Adam这名很适合你!
现在,在matric和ukm里,
绝大多数朋友都是叫我Adam。。。

一次,我们几个约好去晓晴的家去烫头发!
而我是去给你们做试验的。。。
最终试验失败!
我的头发始终是卷的。。。

漫漫长的假期里,
都是闲着的
我竟然突然sms问她:“你有些什么书可以看的?”
然后就到她家看看有些什么书,
然后一本一本的借回家看。。。
(其实又是在她家打滚一段时间才走。。。)
当时,我看到她家有那么多的书,
又听她当时对每一本书的介绍。。。
感觉她蛮爱看书的。。。
当时也不懂为什么。。。书,那么好看吗?

看了一本,两本,三本。。。
我竟然好像上了瘾那样!!!
以前小学的阅读报告都是骗人的,因为感觉读书很闷!
但现在我竟然爱看书了!!!
好像被她感染到那样。。。

也因为这,我开始时常走书局了!
买了一大堆书籍回家。。。
不管心情是怎么样的时后会去看书,心情都好像比较平伏!



***************



中学毕业后,
我进了matriculation college读sains fizikal,
而她则进了TARC读accounting。。。
但我们都还有保持联络。。。
平时都有sms的。。。
国庆日那时,也特地致电给她!(讲废话罢了!)
一次,在图书馆收到她的mms,
原来是她舞蹈表演前的造型!!(不错!会让人想入非非哟!)

再之后,在佩娟那里收到风:
在那里短短的时间里,
她前后曾被5个男生追求过!
全被淘汰!厉害厉害。。。
(真想不到原来以前在我身边有那么多位大美女哟!她应该也去参加TARCIAN QUEEN才对!不能只是让晓晴一个人进Top 5咧!)

在matric时,Caryn借了我一本英文书看。。。
书名是《The Alchemist》
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才看完!(其实是不得空看啦!)
这也是我第一次由头看到尾的英文小说!
非常好看!也很有意义!
在书局走过时,看到它的译本,
而且还是绘图本!就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突然很想和她分享这本书!
于是就买下了这本书!

回到去之后,这本才包好,
就给吉明和荣耀两个家伙轮流看。。。
书回来时,已经有些皱了。。。(这两个粉肠!!! (>.<) q)
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但之后,不懂为什么的。。。
我把这书一直都放在一旁。。。
都在顾着温习。。。
都把它给忘了。。。



***************



最近,我家的店给租出去了。。。
我家都忙着搬东西。。。
我也得收拾我的书了。。。
很多书得得卖掉。。。
拾着拾着,
突然找回这本书。。。
看着这本书,突然唤起我对她种种的回忆。。。

原来,再我上了大学之后,
我们都好像很忙了!
好像从没见过面!
她说她在忙assignment。。。
而我?起身,上课,用餐,洗衣,出席活动的筹备。。。
回到去,书也不温习了,都已经累到可以睡觉了。。。
更别说联络别人或outing啦!
(最近的几个月功课完全赶不上,然后还有PAP,EYC,conference…)

我们见面那时也是在新年,
是那么的十多分钟而已。。。
因为我新年时的节目都已经排到满那种!
天天晚上都给一班“损友”拉去灌酒 + clubbing。。。
现在一想起酒的味道都会有种想呕的感觉啊!
(每次喝酒时都跟源凯讲:人为什么那么犯贱?有水不喝却要喝酒!伤身伤神又伤财啊!)

昨天,她告诉我她现在已经transfer去Inti SJ。。。
哇!她终于由“大美女”升为“有钱的大美女”咯!!!



***************



说了那么多的废话。。。
最后还是得说这些话的。。。(有点肉麻。。。)
(怎么这个post写得好象很乱那样。。。)

Jennie Cheong,生日快乐! 虽然这是个很迟的生日祝福,但请你接受我这为你衷心的祝福!也请你收下这迟来的生日礼物!虽然这只是那么一本普通的书,但这书有着特别的意义!每当我在看 着书时,就会有种很平静的感觉,让我想起每次和你说话的感觉,这两种感觉是那么的相像!或许你已经不是那么喜欢看书了,或许我也已经不是那么习惯呆在你的 家了,也或许其实大家都变了。。。但我一直都想对你说:

这一直以来真的很谢谢你,因为你在我心目中是一位如此特别的朋友!^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