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爱因斯坦的幽默趣事

Adam:
今天上完,有点无聊,就上网浏览。。。
结果在佳礼那里看到这!!!


爱因斯坦的幽默趣事

〉调包



爱因斯坦到处做着相对论的报告,跟随他的汽车司机对他说:

“您的报告我已经听了几十次了,甚至可以一字不漏的背下来”

“是吗? 那你可以替我做报告了” 爱因斯坦兴奋地说.他为自己能找到一个可以分担自己工作的替身而高兴.

“那怎么行?人家请的是你呀!”

“没关系,没有人认识我,你尽管放心好了”

爱因斯坦一边给司机打气,一边脱下自己的服装给司机换上,让他上台演说,自己则穿上司机的衣服.

司机的报告十分精彩,获得了如雷的掌声,可是当台下的人向他提出问题时,他却为难了.

他看着坐在一旁的爱因斯坦,灵机一动说:

“这些问题很简单,就连我的司机也能回答得出来,还是让他来回答吧!”

於是爱因斯坦上台,尽数回答所有的问题,举座震惊.





〉职业模特儿



由于爱因斯坦的长相很有特色,总是吸引摄影师,画家,雕塑家络绎不绝地前来,请求他摆出姿势,让他们又是指摄,作画,雕塑.

一位初次见面的客人问爱因斯坦: “请问您的职业是什么?”

“当模特儿” 爱因斯坦温和地说.





〉记电话号码



爱因斯坦的一位女友,要求他有空时打电话给她.

“我的电话号码很难记” 这位女友提醒地说.

“好, 我听着”

“24361”

“啊! 这有什么难记的呢!” 爱因斯坦随口说道, “两打,再加上19的平方,我记住了”





〉真实看法



爱因斯坦很喜欢小孩子,只要有机会,他总是和他们亲热一番.

有一次,一个崇拜爱因斯坦的年轻人,把自己才18个月大的儿子介绍给这位伟大的科学家.

当孩子抬头看到爱因斯坦那张怪异的脸时,忍不住尖声哭了起来,这使年轻的父亲感到非常窘迫.

爱因斯坦丝毫没有生气,他慈祥地抚摸着孩子的头,风趣地说: “多少年来,他是第一个把对我的真实看法直接告诉我的人”





〉名人的烦恼



爱因斯坦出名后,各种荣誉纷至沓来.爱因斯坦则不以为然,他不止一次地对他的朋友抱怨说: “荣誉使我变得越来越愚蠢.一个人的实际情况往往与别人认为他怎样很不相称,甚至,我小声咕噜一下,也会被人说成是喇叭独奏!”





〉超时拒答



1930年,爱因斯坦应邀乘船去美国加州,当他登岸时,就被一群记者包围,无法脱身,只好宣布接受为时15分钟的采访.

有记者问: “您在美国快乐吗?”

他回答: “如果你们能让我多看看美国,我一定很高兴.但现在你们一直包围着我,我只能从你们头上看到天空的景色”

记者的询问越来越激烈,一下子超过了15分钟.他宣布: “不再回答问题了,即使是一头乳牛,也挤不出这么多的牛奶,我已经被你们榨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