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梦想车站>>>第一站

First time...

第一次。。。

第一次我拉屎了。。。
不懂怎么办。。。
就学当时的宝宝超人。。。
拿尿便包起来就算了。。。

第一次弄坏家里唯一的电视机。。。
当时我妈急着去金融行提款。。。
顽皮的我就爬上电视机上。。。
然后。。。

第一次我知道我有个父亲。。。
在我五岁时。。。
从英国回来了。。。

第一次逃课在我上幼稚园的第一年。。。
所以我只读了一年半的幼稚园。。。

第一次上自己在下课时买东西吃。。。
但笨笨的我什么都不太会。。。
结果就一直都是饿着肚子。。。

第一次学骑脚踏车。。。
不像其他人在外学。。。
乘店没开的星期日,
我自己关在里面撞来撞去。。。
一天全身伤痕。。。
终于学会了。。。

第一次学心算。。。
每次都得用逼的,我才去。。。
有一次觉得太辛苦。。。
忍不住。。。
边流眼泪,边打算盘。。。

第一次填写自己的志愿。。。
朋友们都写很多不同的答案。。。
医生、律师、工程师、老师、歌星。。。
而我却添写“电脑专家” 。。。
哈哈。。。

第一次我得学朋友和同学的分别。。。
当时,auntie问我。。。
我和她的孩子是朋友还是同学。。。
我答不出。。。

第一次被老师骂“笨蛋” 是在道德教育课。。。
因为我不会“昨天” 和“明天” 的分别。。。
当时她很凶。。。
我真的很在意。。。

第一次拿全年成绩。。。
我只拿第二十五名。。。
当时家的眼光都放在前十二名。。。
妒忌又羡慕他们。。。

第一次参加学校的数学比赛
在我二年级。。。
第一次就拿到第一名。。。
当时很开心。。。当时也不太懂是什么。。。
就是觉得很开心。。。

第一次给老师公开称赞
是在二年级一天的放学前。。。
当时老师给的功课,
我用最快的速度做完。。。
然后就拿出我的3M画报。。。
老师看到了,就这样被她点名站起来。。。

第一次开始爱上写文章。。。
是在三年级时。。。
老师批评说。。。
“想像力太丰富了,作文不像作文”
(当时,老师给个很简单的题目。。。
我却用一个多小时间写出了一篇连环变态谋杀案。。。)

第一次考PTS,
期待能直跳去五年级。。。
结果和我无缘。。。

第一次感觉受到肯定。。。
是在五年级。。。
成为当时学校最年轻的代表。。。
出征常识比赛。。。

第一次进行智商测验。。。
结果我是有两个分数的。。。
一个是公开给人知道的。。。
另一个是只能自己知道的。。。

第一次为自己感到骄傲。。。
是在五年级的数学比赛之后。。。
老师告诉我。。。
首次超越高年级生。。。

第一次自己的成绩册
不再有像其他学生那样的评语。。。
我终于开始觉得
自己不该像其他同学那样。。。
因为我感觉到了。。。
我不是普通人。。。

第一次感觉恨自己。。。
六年级时,代表学校参加参加常识比赛。。。
一分之差,被拒于全国四十强门外。。。

第一次。。。
六年级时数学比赛。。。
再次蝉联冠军。。。
心里面却不觉得高兴。。。
第一次有那种感觉。。。
不再满足于此。。。

第一次在外的数学比赛受挫。。。
回去之后,得挨骂。。。
我也在骂自己。。。
当时我心里充满怨气。。。
我深深的相信。。。
我能够做得更好。。。

第一次被推选为模范生。。。
第一次成为候选人。。。
以一百巴仙的支持率。。。
能够击败其他几个历年来都被选为‘好学生’ 。。。
成为每年全校仅有的一男和一女的模范生。。。
私底下,鼻子真的高到不得了。。。



02:15
22/09/20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