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110米"SOA Exam P超级跨栏

21/02/2008

明天就早上就考了…
一切都准备就绪
Formulae都背到滚瓜烂熟了
状态非常好!
但明天还是个未知数…

SOA or CFA?...
就决定在明天的3小时里…

********************

22/02/2008

早上6:45就起身了!
由Wangsa Maju去到KL市中心始终要蛮长的时间
所以就早点起身 然后就温习了15分钟
洗澡换好了衣服就出发!

来到LRT站时
我被吓住了…
超多人!!!
买了票,在那里排队
但就是不被允许通过那个gate
那个stuff说是因为技术问题!

我等!我等!我再等!
10分钟…
20分钟…
30分钟…
40分钟…

真的非常不耐烦了!!
因为我已经过了报到的时间——8点!
现在已经8点20分了!!!
在这样下去…
我会迟到的…
很冲出去搭taxi去到Titiwangsa再转monorail
但外面的车笛声告诉我:坐车更危险!!!

我的心在无声的呐喊!!!
站外不断的车笛声代我问候了马来西亚交通发展的效率
一个人站在那里
被300多人包围着

********************

闸开了
全部人向同一个方向冲去
瘦小的我被挤得不像人形了
和2006年年尾count down时没什么两样!!!
(>.<)

上了platform了但还得排队…
太多人了…
还要继续挤

我的心真的很急
急到不得了了…

终于上到LRT了!
但那块废铁走一下停一下
心里面一直在诅咒这班浪费米饭的家伙
走起路还慢吞吞!
还有时间说笑!
我原本准备好考试的心情也不懂飞去哪儿了!

*********************

我看着手机上的时钟…
看着那双峰塔…

我在想…
为了这Exam P,我不顾后果的拼命逃课…
为了这Exam P,我付出了许多精神和时间
背起了许多超长的formulae
学了很多不属于我这水平的数学理论
已经有足够的能力面对许多的“变态+神经病”概率问题
这Exam P不只是我的学业那么简单
它还是我的未来,我的专业
未来进入精算部门最基本的筹码
但是
如果是因为这没效率的废铁
害我被取消资格
那么我懂这些又能怎么样?

风险再小但还是会有风险
在马路边走路也是会被车撞死…撞死了,他就是死了…
这就是现实的生活…

在LRT里…
越想越气…
终于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但其他的乘客也不会动我为什么那么伤心
我只是其我为什么那么倒霉…
偏偏是这一天…
8点55分,我刚到Setiawangsa而已

********************

终于来到Dang Wangi这站了!
冲出LRT!
就是跑!
跑去monorail station,刚好赶上了一趟monorail…

在monorail里,站住对着门,
方便我一到就冲出去!

跑到来Sheraton Hotel的Imperial Court时已经是9点20分了…
真是离谱的迟到!
由于封路的关系,被逼搭lift上到2楼,在换lift上到15楼
看到“Prometric Testing Centre”时
时间已经是9.30了…

那位stuff太好人了…
非常关心我的… T.T…
还特地带我去洗手间让心情稳定下来

之后一连串的sign in手续…
我也不太记得我的手指打了多少个印
用了多少时间检查我的passport

最后终于坐在电脑的前面了
告诉自己:“别想太多了!专心考试吧!”

********************

第一题,就差点踩中陷阱了!
真是糟糕!

接着还蛮顺利的
只是顺利到自己觉得有些怕…

接着,终于遇到一题很容易的!
但是脑袋一下子空白了
脑袋空白了…
心情就紧张起来
紧张起来,脑就更空!
然后就更紧张!!!
“我会的啊!怎么会这样的!!!”
算了…先mark起来!
待会回来再做…
没时间蘑菇了!

10题就这样做好了…

第11题开始,变态题目来了!
又是X+Y=T的transformation!!!
又是policy limit+deductible reinsurance的conditional variance!!!
真是烦死人!Intergration都得做的长长的!
一做就做了近两页的算草…

就这样烦到二十多题了…
但比预算的快很多!!!
神奇咧…

原以为接着的会更难
但是接着的,竟然容易到我都会笑!!!
到了第30题
心里面终于忍不住的想:
“pass的机会很大咧!!!”
“喂!都还没做完,就有这种心态!还有前面的几题marked questions呢!”

心定了下来
做完了最后一题
时间还有约45分钟!
太好了!太棒了!
还有时间检查!上回连做的时间都不够!

最后用了30分钟时间
在重新做那些marked questions…
只有一题是一直找不到答案…

只好放弃了,用这时间来检查其他的还要好!

3个小时的时间就这样过完了…

********************

结束了之后,
还得做survey…
这样子cool down的感觉还不错
但还是急于知道自己的成绩如何…
所以选择式的我都回答了,留自己的comment的
就直接按submit算了!

最后来到关键的时刻了…
最后的button——“Finish”
按了之后,成绩就会出来了…
犹疑一下,也不懂自己在想什么…
滑鼠键指着那button那里click了一下…

********************

荧幕上有着SOA,CAS和CIA的徽章
下面写着一对字…




Congratulation! A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your test results shows that you were successful in achieving the passing score established by the SOA/CAS/CIA for Exam P/1 (Probability). Your examination responses will be verified by the SOA/CAS/CIA and your official score report will be mailed to you in approximately five to six week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send your inquiry to SOA Customer Centre at exams@soa.org or call 888.697.3900 (U.S. telephone number).

No comments: